close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以下轉錄自奇摩新聞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十分瀑布被圍15年 北縣府拆牆

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:2008/04/23 04:33 陳韋婷北縣報導
平溪鄉著名的風景區「十分瀑布」,十五年前起周遭土地被人陸續收購、租用,並以高牆、樹木或其他建物隔絕觀賞瀑布的視線,要欣賞瀑布風光,每人得花一八○元買票進入。在民眾不斷反應下,台北縣府日前終於施鐵腕,拆除影響視線的七十公尺長高牆。


縣府觀光旅遊局長秦慧珠強調,十分瀑布屬公共財,即使瀑布附近土地歸私人所有,但不能故意影響觀賞瀑布視線,且業者根本沒有營業許可。但樹立障礙物的林園公司表示,將向縣府申請執照後再花費四十萬元重建圍牆;縣府則說,要再研究是否發照。


業者購租土地 設防封瀑賣票


十分瀑布是斷層形成的罕見寬廣簾幕瀑布,高低落差廿尺、幅寬四十公尺,為台鐵平溪線上著名景點。民國八十二年間,林園國際企業陸續購買瀑布兩側土地,並整理經營成觀光園區。在林園企業設防圍堵下,民眾只有向林園企業購買門票,才能觀賞瀑布,過去全票曾收到兩百元,因監察院調查才降廿元。


多年來,無數前往觀賞十分瀑布的民眾,沿著平溪鐵路支線、聽著越來越震撼的水流聲,以為就要一窺瀑布奇景。不料,卻見一堵高牆、兩顆大樹、幾幅招牌、一座大彌勒佛像擋在隱約可見的水簾前。再抬頭望見票價一覽表,不免怒火中燒,怒斥「竟把天然景觀據為私有!」


天然景觀據為私有 民怨四起


遊客的抱怨信件塞爆縣長信箱,台北縣政府觀光旅遊局為此非常頭大,局長秦慧珠與業者商談多次,希望降低票價、甚至不售票;但林園企業認為,十五年來已砸下鉅資合法經營,縣府無權干涉。雙方各有堅持、毫無交集。本月初,縣府工務局以林園未申請雜項使用執照為由,拆除鐵路旁七十公尺長、高度超過三公尺的圍牆。


現在換成鐵網 意圖恢復圍牆


林園國際企業副理馬裕民表示,下月初將依縣府規定,申請相關執照後,再重建圍牆,目前則以鐵網圍籬簡單阻隔。遊客搭乘火車經過時,可透過鐵網看見瀑布,但仍必須購票才得以入內。


馬裕民指出,瀑布附近約十五甲土地全屬林園私有,遊客付費入內觀瀑、遊憩,如同購買一般遊樂園區門票,合情合理,絕非霸佔公共財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以上轉錄自奇摩新聞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還以為只有我們想要去抗議太貴哩
沒想到~還滿多人去反應耶@@a
我就說嘛~看個瀑布也要一百八十元
實在是太貴了
如果是學生的話,是一百啦
個人覺得~為了看個瀑布,花一百元
我實在是給他~~花不下去
我從上面往下看,我覺得~那個遊樂園...感覺沒有特別好玩呀= =
我想~大部分的人都是為了看瀑布才花錢的吧....
下個月初,隔著鐵網就可以看到瀑布了
唉呀~怎麼不早點拆呢~我都玩回來了= ="
看不到了~真是可惜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1105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