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一早,大概七點多吧~
就起床了~
因為打算去逛二個景點
「蘇州博物館」以及「拙政園」
兩個地方在隔壁而已

本來想說早點出發的~
可是因為飲水機快沒水了~
如果不叫水的話~我們到時候就沒水可喝了
所以就先叫水,等水來了之後,我們才出門
當我們到達時,已經九點半了吧

剛好遇到博物館開門的時候
我們立刻跟著排隊
雖然博物館是免費入場的~
但還是要排隊領門票
當我們拿到門票後,想說~晚一點再來拍門票好了~
結果~~我們一進場,門票就收走了 囧
因為我們以為在裡面不能拍照,所以才沒拍的(他們有放禁止攝影)
結果~被收走了~也拍不到了 囧 殘念...

後來我們進去參觀時,想說~拿一下簡介好了~
看了看~只看到一張張的簡介,沒看到一本
原來博物館的簡介,只有一張一張的,沒有一本的....
個人認為,一本的,會比較方便啦~ 只是成本可能有點高就是了....

後來當我們一進虎丘的展覽~
咦~有人在拍照耶??!!
可以拍照嗎= =?
保全都不管~那應該是可以拍吧....我想...
後來我們又走到外面一看,喔~上面貼了禁止閃光
嗯嗯~那就是可以拍啦~
所以我們就很放心的拍起照來
我只有前面拍比較多
後面就都是選擇性的拍照了~
因為快到中午時,人就變多了
每個展覽區都好多人呀 囧
而且鼻子不舒服= ="
所以就都是看到不錯的才拍,就沒有每一項都拍了~

我們還去看了特展~
那個提供展覽品的人真厲害
收藏的很完整
一對的,就都是一對的
八仙,就真的八尊都有收集到@@a
我想~他真的花了不少心力去收集吧~
收集的這麼完整~還真不簡單
ㄟ~不過這個特展,是不能拍照的
所以我也沒辦法拍給大家看.....

在我們逛完後,就到商品店去逛逛
看看有沒有什麼名信片
看了看~這裡面的名信片,都是拍博物館的外觀
個人覺得~還好~沒有很喜歡,所以就沒買
不過我和Amy都覺得磁鐵看起來還不錯~
所以就買了磁鐵當作紀念~
本來打算直接出去的
但~當我們走出去時,發現了還有一個宗王府沒參觀到
就又走進宗王府裡參觀
府裡面就好像拍古裝戲的現場@@a
裡面還有會議庭堂、小教堂
還滿大的~等我們逛完拍完照後

話說~當我們在博物館室外的蓮花池拍景色時
我看到一個小女孩,居然~~吐痰(還是口水?)進去蓮花池裡
天呀天呀~好不衛生喔>_<
小小年紀就學會這種壞習慣,真是糟糕.....

走出博物館~都已經一點了吧~
本來想說~早上逛蘇州博物館,下午逛拙政園
後來...我們發現~這真是一件太困難的事了~
博物館很大,能逛的東西好多
拙政園更大,只花幾個小時,不知道能不能逛完~
重點是~拙政園的門票不便宜,淡季的話,大約新台幣250元,如果是旺季的話,就大概

要新台幣350元,超級貴的~
門票這麼貴,如果要逛的話~當然一定要很仔細的逛呀~

所以我們決定~下次再找時間來逛拙政園好了~
今天就先不逛拙政園,先在拙政園外面逛逛,看有什麼適合的紀念品好了
外面還有手搖船可以坐喔~
不過~~應該不便宜吧~我想= ="
所以我還是站在上面,拍拍照就好了~

逛了逛外面的店,看到了另一個不用門票的觀光景點
不過~裡面比較沒什麼可以逛的~
所以我們沒花多少時間,就逛完了~
逛完後,就該準備去吃午餐啦~

本來想說~坐三輪車去觀前街吃東西
但是~~開價人民幣15元
嘖~實在是太貴了~我們後來還是坐公交車
我也忘了我們是坐到人民路的那一站
反正就是~當我們看到KFC,我們就立刻下車,吃午餐去~
沒辦法~我們實在是不太敢吃這附近的東西
所以就選那種連鎖的~比較有名的地方吃東西
說實在的~雖然都是KFC,但是~台灣的,真的比較好吃
這裡的肉比較乾,比較不好吃

吃飽休息過後,我們就準備坐公交車回宿舍啦~
我們就翻開地圖,開始找路
因為走的路線跟昨天的路線不太一樣
一直很怕我們走錯路
還好~我們還是有順利的走到了公車站
到宿舍時,也已經四點多了~
跟我們預計回來的時候差不多

真是累人~不過看了滿多文物的,不錯不錯~ 呵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1105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