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由於前一天跟旅館說送早餐的時間為七點
所以...睡了大約四、五個小時,我們就起床吃早餐
本來想說早點出門的
但是...我們實在是太會拖了@@"
所以最後還是在我們原本訂的時間出發

我穿了我新買的衣服喔~~
個人還滿喜歡的
我本來是打算穿牛仔褲配我的新衣服
但蛋妹和蝸牛說,穿短褲比較配
所以我就穿著短褲+蛋妹借我的襪子
還好天氣沒有很冷 不然我回來後,大概病情會加重= =a

我們在台北車站等往瑞芳的車,等了一段時間
因為車子誤點,大概是太多人的關係吧@@a
到了瑞芳,就是先找寄放行李的地方
行李很重,背著行李玩,是一件很辛苦的事
所以~第一件事就是要先找放行李的地方

放完之後,就開始我們的平溪線之旅
第一站是十分
在十分那邊,可以站在鐵道上拍照喔~
我們還有到山洞那邊拍照
整個超有fu的啦~

本來想去十分瀑布的
但是 學生價的門票要100元,沒特價的話是180元
好貴喔! 為了一個瀑布,要我花100元,我實在是~花不下去= =a
所以我們就決定不看十分瀑布了
我們走了吊橋,看了眼鏡洞瀑布
逛了一下遊客中心
就出發到平溪

我們是先坐到菁桐車站
再到平溪
在菁桐車站大約停留了三分鐘
因為下一班往平溪的車要再等一個小時
所以我們就搭原本的車到平溪

菁桐車站滿古色古香的感覺
不過我只有拍裡面的樣子
沒到外面拍菁桐車站的外觀
如果下次有機會的話
可以在菁桐車站多待一會兒~
菁桐車站附近有太子賓館、菁桐礦業生活館
感覺都還不錯
不過~~我們主要是要到平溪放天燈
所以就沒在菁桐待很久

我們到平溪後
就去逛平溪老街
買紀念品和明信片
在平溪可以把寫好的明信片,直接寄到想寄的地方喔!
寄出去的明信片,會有平溪的郵戳,是個不錯的紀念呢~

逛完了之後,我們就選一家店買天燈
一個一百元,不同的顏色代表不同的意思
不過,有些店寫的意思都不一樣,所以我也搞不太清楚@@"
我們買了紅色的天燈,紅色好像是祈求事事順利的吧!(我...有點忘了= =a)
我們三個人,每個人寫一面,剩下的最後一面,是寫給大家的

在放天燈的整個過程,我都有拍下來喔~
不過~~因為我是拍攝的,所以...裡面沒我的鏡頭>○<
我本來要拍一下我自己的,不過技術不好,只拍到一點點 T_T
我們的天燈,飛的很高很遠喔~
雖然他在飛的時候,有一邊有點偏,不過呢~它還是很順利的飛上去了
相信大家的願望都會實現^^
放完天燈,到老郵筒那邊照個相
就準備到第二天的住宿地點-金瓜石的民宿

因為我們住的地方是讓我們自己DIY煮東西吃的
所以我們就先到頂好買晚餐
買完東西,就等著往金瓜石的公車
晚上的九份、金瓜石,還滿漂亮的
不過~因為我們住的地方,離九份有點遠....
所以沒辦法去逛逛晚上的九份@@"

到民宿之後,就是DIY時間啦
想當然~煮東西的,一定是李蝸牛
因為我不會煮 哈
我只負責洗菜而已
李蝸牛他們說,我洗菜洗好久= =a
呃~~~就就就慢慢來咩 哈(我動作慢也不是一兩天的事了 哈= =a)
在我們吃飽後,就決定到外面散散步
因為我們離黃金博物館滿近的
所以我們就打算走路過去

在我們走路的途中
司機伯伯以為我們要下山
還停在路邊等我們走過去
我們走過去之後,就跟他說~我們沒有要搭公車啦
司機伯伯人真好,還特地等我們
重點是,我們沒有跟他招手,方向也不同
他可能想說~三個人走在路上,有點奇怪吧 哈= =a

當我們走到黃金博物館外面的公車站時
剛好有一個警察騎出來(因為感覺很年輕,所以就不加伯伯兩個字了 哈)
他也很好的停下來關心一下我們
我想,他大概是覺得很奇怪吧!
三個女生,晚上在外面走
我們跟他說,我們想進去黃金博物館裡逛
他說,可以呀~不用錢呀
只是有蛇,所以要小心一點
後來我們跟警察小聊一下後
警察就騎著車車下山了

因為...聽到有蛇
所以..我們就不進去了= =a
還是白天再進去吧

走回去民宿後,我們吃水果、喝咖啡
準備洗澡、睡覺
整個很悠閒~
因為沒電視、沒廣播,我們又不想聽西洋歌
所以我們就放了蛋妹找到的江蕙的cd來放 哈
在我們洗完澡,東弄弄、西弄弄,也十二點了
該準備睡覺囉~`
民宿的床是記憶床,感覺還滿高級的
睡起來還不錯,相信又是一個好眠的晚上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1105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